靖哥哥的粉專:jingdailyfood

ig: https://goo.gl/2ijh3H

之前一直跟從緬甸來的好友阿蓮約吃華新街

這次終於成行了

吃貨男對滇緬美食並不陌生

因為從小在眷村吃到大

米干、豌豆粉、稀豆粉、糯米飯蘸辣椒、魚湯麵

道道都是我記憶中的味道

因為一直很想嚐嚐別的地方跟自己家鄉的味道有何不同

促成了此次的前往!

華興街

起了個大早

想去逛逛當地的市場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各種緬甸香料、乾貨、醃漬品、熱食

都是我記憶中的味道

推薦蝦醬跟洛神花

個人最愛的下飯好朋友

光一小碟就可以讓我吃好幾碗白飯

華興街華興街

這家賣的是各種緬式炸物

咖哩餃、炸黃豆餅

單吃或者搭配奶茶或者魚湯麵吃都很讚

華興街華興街

咖哩餃

外皮炸得酥酥脆脆

內餡則是塞滿馬鈴薯跟咖哩

吃起來香香酥酥

還有濃郁的咖哩味

滿好吃的

華興街

在地好友阿蓮推薦的阿薇緬甸小吃店

之前一直常常在他耳邊說想吃mohinga

這裡就有得賣!!!

華興街

一看老闆娘的臉就知道是緬甸來的

因為在緬甸

家家戶戶都會用黃香楝樹磨成汁液後抹在臉上

具有防曬及美白的效果

缅甸人稱之“特納卡”

華興街

供應的品項都是道地的緬甸傳統小吃

華興街

店面不大

有時會需要與其他人客共桌

餐桌上放著基本的調味料

乾辣椒粉、辣椒油、魚露

都是店家自製喔

華興街

我的最愛終於來了

mohinga 

音譯:某因嘎

俗稱魚湯麵

緬甸的傳統小吃

因做工繁複而聞名

大致做法是將魚去骨、剝皮

再用香茅燉煮兩到三小時

將魚肉熬化至跟湯融為一體

再加入芭蕉樹莖、大洋蔥、豆酥餅

以魚露、黃薑粉、紅椒粉等各種香料調味

一般是搭配米線一起食用

也可依自己喜好換成米飯或河粉

小時候吃到它就覺得驚為天人

味道非常複雜

好難形容

酸甜苦辣鹹都在這碗了

不喜歡的人會覺得它臭臭的

但我很愛它就是了

華興街

涼拌麵

友人非常讚賞這一碗

麵條香Q帶勁

帶有濃郁的油蔥香

佐料有洋蔥、豆酥餅

加上魚露調味

整碗鹹香微辣

夏天吃一定非常開胃消暑

華興街華興街

吃飽喝足後決定散個步消化一下

開始逛整條華興街

這裡真的完全是另一個世界

商家賣的是各種緬甸雜貨

餐廳也都是滇緬、泰國小吃店

南洋控的我來到這真的是失心瘋

每樣都想嘗試看看

炸豬皮、豆酥餅、薑黃飯及各種讓我垂涎欲滴的咖哩跟配菜

華興街

逛了一會兒

發現肚子還有些空間

突然想吃稀豆粉

但那天最夯的店竟然公休

只好隨便找了一家

那裡也超多家賣稀豆粉

我也忘了拍店家照片所以不知叫什麼哈哈

華興街華興街

友人點的奶茶及烤粑粑

去過緬甸的人應該都知道

緬甸人超愛喝奶茶

一大早就可以在路邊看到一攤攤的行動奶茶店

這股傳統也跟著緬甸移民到了台灣來

烤粑粑是我推薦給他們的

粑粑是雲南小吃的一種

將糯米搗成像麻糬一樣

放在炭火上烤

小時候奶奶都會烤給我們吃

沾點煉乳就美味至極

不過這裡是做成鹹的

加了醬油跟芝麻

跟我小時吃得不太一樣><

可能各地方口味都不同吧

華興街

稀豆粉

做法也是非常搞剛的雲南小吃

將泡過一夜的豌豆磨成漿

再將豆渣及豆漿分離

讓豆漿沈澱出澱粉

把豆漿倒入鍋中煮

再將澱粉慢慢到入漿中

過程需不停攪拌以防燒焦

攪拌成糊狀就完成了

而將它冷卻變成塊狀

就是豌豆粉

也是一道涼拌的好滋味

華興街華興街

吃稀豆粉可以加粑粑絲(河粉)、米干、米線等各種主食

這裡有提供免費的水醃菜耶

水醃菜就是雲南的酸菜

味道比一般的酸菜要酸好幾倍

用來炒菜或當配菜都是一絕

豬皮也是我的愛

喜歡將炸得香脆的豬皮加入米干、稀豆粉配著吃

華興街

稀豆粉吃起來有淡淡的豌豆香

使用草果、花椒等香料調味

配著炸豬皮真的好吃到爆表!

這次的美食懷舊之旅算完成了我多年的心願

下次一定還要再來插旗那家沒吃到的稀豆粉店

 

緬甸魚湯麵店家資訊

阿薇緬甸小吃店

地址: 235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27號

電話: 02 2948 6964

靖哥哥的粉專:jingdailyfood

ig: https://goo.gl/2ijh3H

 

 

 

 

 

 

 

 

 

 

 

 

 

 

 

 

 

 

 

 

 

 

 

 

 

 

 

arrow
arrow

    靖哥哥帶你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